愛はありか否か

【ss/jp】记一次友好会晤

霍格沃茨是一所好学校,有多好,所有人都说不上来。学生们都把它当做第二个家,走廊里总是少不了嬉戏打闹和一些无意义的争执,或者是皮皮鬼和一些捣蛋鬼的恶作剧。所有这些欢声笑语,都让这座上了年纪的城堡有了家的味道。
不过学生们总是要回他们真正的家的,在暑假和圣诞节;而圣诞节总是不同的。什么时候会有一家人齐享的大餐?什么时候会在袜子里掏出期待已久的礼物?圣诞节!
Snape可不这么想,他是个孤儿,他没有回去的地方,他只能留在他唯一的家过圣诞节。
哦可怜的Snape。但Snape可不觉得自己可怜。想到留在学校也有圣诞大餐,可以施展魔法,继续他未完成的秘密魔药小实验,并且还不会有傻乎乎的小巫师来捣蛋。
棒透了的节日,要是Potter那个傻蛋也不在学校就更好了。
Snape吃了一口牛排,看到“傻蛋”隐晦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接着马上转过头和同样留校没回家的Remus Lupin交头接耳起来。
好像他们又一个邪恶点子的诞生还不够明显似的。Snape阴暗的想。看看这愚蠢到爆的小圆桌,远处的懈寄生,还有圣诞树,甚至还有被施法变成充满彩带和霓虹灯装饰的天花板。不可否认这些都和软垫椅子和圣诞布丁一样让人倍感舒适,足以让他忽视James Potter在他邻座的压力。
Dumbledore放下刀叉,站起来清了清嗓子——他邻座的slughorns随即也放下了自己的餐具,仿佛对Dumbledore接下来会说的废话具有极大的兴趣似的盯着Dumbledore看——确实是一些废话,snape前四年几乎每年都会听到,在左耳朵进右耳多出了十分钟之后,Dumbledore终于宣布交换礼物:估计是这只老蜜蜂今年突发奇想出来的,毕竟往年可没有,不过Snape足够准备充分。

        他打开了自己的礼物盒:一小支福灵剂。小的不能再小,大概只有几十分钟的效果,不过足够他应付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了。Snape懒懒的掀了掀眼皮,看到隔了一个Potter的Lupin脸色大变,接着James Potter瞪了他一眼,和Dumbledore找了个借口拉着那个小狼人提前离席了。

        与此同时,Snape在自己的口袋里摸到了一张纸条。

          就和傻蛋霸凌者Potter了解Snape到知道什么时候去浴室能堵到他一样,Snape也同样了解他。桌对面的教师们还在低声讨论一些魔法界实事和教学课程;几个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安静的享受他们的圣诞节大餐。没人知道他在礼物盒里塞了一瓶狼毒药剂,他站起身来告辞,在听Dumbledore讲了一些废话之后优雅的转身走向厅外;在喝完福灵剂之后打开了字条:

鼻涕精,禁林外小木屋。

Potter。

        Snape在心里忍不住嘲讽Potter永远四肢发达头脑简单,连字都学不会写,同时又忍不住开始膨胀,开始觉得自己无往不利;福灵剂发挥效用了。

        这就是为什么Snape明明自己就会做这副魔药却从来不总在自己身上的原因:这副魔药绝对会把他变成Potter那种傻蛋,而他还算珍惜自己的大脑,绝对拒绝成为Potter那样光有运气却没有智商的人。

        一路出奇的顺利,甚至连filch那只神出鬼没的猫也没碰到,Snape就到达了约定的地点,并且意外的发现那只狼人并没有跟在Potter身边。他一个人站在那儿,没有露出挑衅的笑容,也没有挥动魔杖劈头盖脸给他施几个恶咒。他就是站在那儿,看着Snape,甚至肩膀都有点塌。

        一个没人围着的,不高傲的,有点垂头丧气的Potter。Snape在袖子里抓紧了自己的魔杖。

        “Potter”Snape懒洋洋的开口,“长话短说,如果你叫我来只是想进行又一轮羞辱的话我也奉陪。”

        Potter只是搔搔头,还推了下眼镜,显得有点局促不安,并且和平常他自大又狂妄的样子很不一样。Snape还注意到他今天的头没有那么乱了,虽然还是乱七八糟的支棱着,但是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讨人厌。

        Potter的魔杖插在口袋里,似乎也没有拿出来的打算,没有了那些讨人厌的情绪的褐色眼睛有点像初生的小鹿;这某种程度让Snape增长了一点对于他的耐心。

        “呃……我就是想说……好吧。鼻涕精,呃,Snape,我想说,我们能和解吗?”Potter低下头去摇头晃脑的低声抱怨了一句“这感觉真怪”之类的话,接着又抬起头对他说:“你看,我确实对sirius对你做的一切感到抱歉——我和Lupin已经反省过了——这听起来确实有点儿缺乏诚意……不过听着,我看到你送的狼毒药剂了,你知道了我们毛茸茸的小秘密,而我好歹也算救了你的命。我们算扯平了。”

        Snape冷笑一声:“你救我只是为了不让你们被学校开除,你怎么好意思把自己说的像救世主呢?Potter。”

        Potter看他的表情让他有那么几秒钟相信对方被他的几句话激的怒火中烧;他感到有那么一点隐秘的快感的同时把魔杖从袖子里抖了出来。但是就一瞬间的事情,Potter就又从那个火冒三丈的Potter变回了这个垂头丧气的Potter。Snape不得不承认他不讨厌这样的Potter,至少他不自大的惹人厌,同时也让他有成就感。

        “好吧……好吧,”Potter慢吞吞的说,快速眨了几下眼睛,“鼻……Snape,就求你,不要把我们的小秘密说出去?”

        “凭什么?”Snape假笑。

        “凭今天是圣诞节?并且我还算改过自新?”Potter抢在Snape嘲讽他之前蹦出下一句话:“并且因为我有个好屁股?”

        Snape确实没有再嘲讽他。他差不多直接像一个麻瓜一样直接揍了该死的James Potter一拳,并且因为福灵剂依然有效的缘故不偏不倚的正重红心,给对方留下了一个熊猫眼。

        这回结结实实的惹恼了Potter,他大吼一声扑向Snape,开始你一拳我一脚的缠斗在一起,而Potter明明比他结实也比他灵活,却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打不中他,而Snape这个缺少阳光照射的书虫却总能正中红心——这让Potter更加出离愤怒了,终于他的一拳打到了Snape的脸,而Snape的福灵剂药效正到时间——在远离禁林边缘的地方,他们双双掉进了猎人的陷阱里。

        有一瞬间两个人都说不出话来,毕竟结结实实的摔到坑里确实有够疼的;接着Potter就大笑了出来,等到笑够了他才扭头看向Snape躺着的地方对他说:“可恶的鼻涕精,都是你的错。这下好了,我们得等天亮有人来发现我们才能救我们走了。”

        而Snape的语气几乎称得上是温柔了,他的嘴角甚至也勾了起来。“你害的我们在圣诞节掉进了陷阱里。你这个十足的傻瓜,Potter。”

        “你不生气了?我以为我们曾经和好了。”他试图用手肘去拱Snape,结果痛的龇牙咧嘴。“你在医疗翼的时候我真是对你大为改观,谁知道你出了院还是个油腻腻还讨人厌的鼻涕精,居然在圣诞节故意给月亮脸送狼毒药剂。”

        Snape沉默不语,他习惯了和Potter他们打嘴炮,一旦对方放下了武器,他也不知道怎么应对。

        “我以为你选择了Black。”

        谁知Potter突然将声音拔高了八个度:“梅林的胡子——大脚板是我的朋友,你……”

        “即使你的朋友使我们都在医疗翼躺了两个月还担惊受怕,担心会变成狼人?”

        “他不是故意的——再说我也救了你——我也以为我们在医疗翼都把事情讨论清楚了——”

        “——你除了长了一肚子的肉之外还清楚了什么?脑袋空空的James Potter——”

        “刻薄的鼻涕虫Snape!”

        “当杀人犯的朋友让你感到崇高吗蠢材!”

        “鼻涕虫你好好看清楚你在和你的救命恩人说话!”

         “大粪蛋Potter!”

        “油腻腻的老蝙蝠Snape!”

        “你就是不能原谅大脚板做的是吧!”

        “你的杀人犯朋友差点杀了我!”

        “他又没有真的那么做!”

        “那是因为你救了我!”

        他们突然停下来,两个人都瞪着对方挂了彩的脸,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;远处传来马嘶声,在禁林马人的地盘里被发现可不是什么好事,那群排外的魔法生物大概会把他们两个都掀翻。

        他俩就这么并排躺着,仰望着星空,像一盘菜里的两条鱼;接着James转过头来对他翻了个白眼,声音比刚才吵架时小了不少:“为了不被禁林里的什么东西发现,我觉得我们还是闭嘴的好。”

        Snape回答他:“感谢你的大脑终于开始运作了,可惜这对我们的境地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补偿作用。”

        接着他俩又齐齐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    

        禁林晚上实在是静的可怕,一时间,所有的声音就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声和风吹过树叶时的沙沙声了。

        James晚上吃的现在也基本全消化完了,又冷又饿,可是他又爬不起来——全身都痛,而且魔杖也没带,为了防止自己一个没忍住给Snape施恶咒之类的。他是来和好的,又不是挑衅的。虽然结果甚至比那还惨。

        他漫无目的的想着,接着想到了什么,他开口“Snape——”“Potter——”

        有那么点儿无语,叫人尴尬。然后他又清了清嗓子,再次开口“sevey——”“James——”

        啊哈——他俩开始互相瞪视,现在真的有点尴尬了;而且脸上还有点烫。

        James又又清了清嗓子:“我……你先说吧。不不不……还是我先说吧。Snape,我希望我们能像在医疗翼时那样——先从你不再嘲讽我开始。”

        Snape反而真的破天荒的没有嘲讽他。“你知道这不可能。Black大概会先把我解决掉。”

        “他不会……好吧好吧——他会。”James头痛的吐槽道,“毕竟他真的相当讨厌你。”

        “你也曾经那么讨厌我。”

        “但我现在一点儿也不讨厌你,除了你每次都会嘲讽我,还对我的朋友充满恶意。”

        “确实对你的脑袋来说,这个问题相当于无解。”

        “你真讨厌。”

        “彼此彼此。”

        接着他们又一动不动的躺了好一会儿,直到James有点儿昏昏欲睡。

        “Merry Chrismas.”他听到Snape突然说。对方翻了个身爬了起来,并且把手伸给了他。

        James突然觉得身上哪儿都不痛了,甚至于看这个不洗内裤的鼻涕精都像一个天使。他拉着对方的手使力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草屑。

        “Merry Chrismas。”






写的时候一直在脑子里循环播放教授不洗头不洗澡不洗内裤的Rap,賊几把恶心,賊几把写不下去。然后靠着对拉郎配的爱写完了。

我真几把机智。

圣诞快乐啊冷cp小伙伴们,郎们还在坑底蹲着呢,我也不准备出去了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
© 真嗣君我的waifu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1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