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はありか否か

【ss/jp】快饿死了谁还管标题(。)

洋妞的slash真的好随意……雷过几次之后再也不敢自己趟雷了,痛哭。养了好久的大腿肉,今日终于要割下来做菜了(。)都是饥荒逼得(。)

James Potter有个小小的心愿。虽然
这个心愿的内容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不断改变——从3岁时的期望吃到没泡过牛奶的干蛋糕,到6岁时的觊觎对角巷橱窗里摆着的成人用扫帚——管他的呢,反正在james potter的人生信条里,肯定没有保留着实现了的愿望当做纪念这一条。这可一点儿也不酷。
——而现在,James·非常酷·Potter的心愿,就是在霍格沃茨,找到一大堆的朋友,来看他打魁地奇——好吧,一起打,那他专门抓金探子。这就是他11岁的小脑瓜里所能想到的,关于学校最美好的憧憬了。至于学习?哪个小孩会在上学之前脑子里就开始想着论文?玩儿魁地奇,和朋友们冒险,这才是一个正常男孩儿脑子里该有的。
挥别了依依不舍的potter老夫妇,james准备先找到sirius在哪节车厢,然后两个人好好规划规划未来的校园生活。这可不是个容易的活计,车厢里面不止有新生,还有高大壮的老生,james腿短人小,一会儿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。
这可真够糟糕的。
幸好,james的运气还不够坏。
在又跌跌撞撞躲过了几个互相打闹的大块头之后,james眼前一亮,在车厢左侧一个空荡荡的小隔间看到了sirius乌漆墨黑的发顶——毕竟哪个小男孩会像sirius一样留着姑娘似的长头发呢?推门进门一气呵成,随后像是没了骨头一般摊倒在椅子上。
外面兜售零食的小推车走过,james勉强克服了懒癌,走到门口买了几杯南瓜汁和一小堆零食——他饿坏了。喝了几口南瓜汁,他才想起来坐在对面的sirius到他进来还一句话都没讲呢。
不过说真的,sirius什么时候这么爱看书了?头发也有点油腻腻的,这家伙什么时候脏成这样了?
james想归想,不过他大大咧咧的脑子也没给出他认错人这种可能性;他伸出手推了推坐着的男孩儿:“嘿!siri,我买了零食,你要不要来点?”
没想到他开玩笑似的一推,男孩手里的书居然掉了下去。男孩沉默着弯下腰捡起了书,没理james。
尴尬的气氛弥漫在了小小的隔间中。
这下傻子也知道这情况是认错人了。
james顺风顺水的11年里,第一次知道说出去的话没人接是什么感觉,尴尬的要死,偏偏错在他。梅林的魔法石,要是时间能重来一遍,他宁愿被高年级的大块肌肉挤死也不随便进来了。
那个男孩抬起头,看了一眼尴尬的坐也不是,跑也不是的james,轻轻的说:“我不是【siri】。”
james挠挠头,“抱歉哥们儿,我好像是走错地方了——要是你不介意,呃——”他把散了一椅子的糖果都抱了起来,铺到男孩面前的桌子上“我买了好多零食,巧克力蛙什么的,随你挑。”
那男孩摊开书,没有去看james闪亮的狗狗眼,语调仍然是轻轻的。
“谢谢你的慷慨,但我并不饿。”
james有点儿泄气,没人教过他如果试图和一个陌生人交朋友时踢到铁板了该怎么做。
“咕噜”一声,james还没反应过来,对面的男孩儿就已经红透了苍白的脸。
“呃——啊,伙计,你真的不想来点比比多味豆吗?”james终于反应过来了,他苦着脸朝男孩吐了吐舌头,“恶,我好像一不小心吃到一颗鼻屎味的了。”他把盒子递过去,男孩犹豫了一下,接受了。
“我叫james potter。如你所见是霍格沃茨的一年级新生——等等你是不是不太会吃这个?”james挪过来,一屁股坐到对着糖盒犹豫不决的男孩旁边。“这个有很多种口味,草莓的甜橙的,还有挺多挺恶心的味道,比如我刚才吃到的鼻屎味。”james恶心的皱皱眉头,从糖盒里拿出一颗棕色的糖丢进嘴里,“你看这颗——好吧,是太妃糖口味的,运气不错。”随即他就开始怂恿男孩自己也挑一颗试试。
男孩挑了一颗黑色的怪味豆。然后james就看着对方涨红了脸,还开始咳嗽,手忙脚乱的拿了桌上的南瓜汁灌了一大口下去才长出了一口气。他有点咳的跟james解释是胡椒口味的,他觉得那味道有点太刺激了,最后他有点儿抱歉他未经对方的同意就拿了南瓜汁……然后被james一把搂住。
“伙计,放轻松。好吃的都是咱的,我买了那么多,我一个人也吃不掉。而且你看,”他拿了一个巧克力蛙,一口咬掉头,“我也找不到伙伴了,你也……你以前是生活在麻瓜那边吗?”
男孩露出一个夹杂着厌恶的复杂表情,这使他看起来不是那么冷漠了:“……我跟他们不一样。”
“是,你会魔法嘛。”james大咧咧的说着,把巧克力蛙最后还能动弹的小腿也塞进嘴里,没注意到男孩动容的目光。“所以你看——我能给你讲讲魔法世界的东西,你也能给我讲讲麻瓜那边的事,我觉这主意挺不错的。”他点点头,然后拿了一块巧克力蛙塞进对方的手掌心,用目光督促着他。
男孩撕开包装纸之前犹豫了一下,然后伸出手,“severus snape.”没让snape等多久,james也伸出自己沾满了巧克力酱油腻腻的手用力回握了一下。“james potter。我之前是不是说过一次来着了?”
snape咬了一口巧克力蛙,一个笑容点亮了他苍白的脸。
“是的,你说过了。”

【大腿肉。真难吃。真难吃。真难吃。】

   
© 真嗣君我的waifu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)
热度(4)